close

10589602804_8ec916168b_o  

 

 

 


 

表示最近假日太閒都在亂打文XD

或許這篇有人看過,

但我有做延伸與改寫其中的篇幅與內容,

 

 

希望大家喜歡哦!^^

 

 

 

然後這篇的後續……

應該不會再近期出現,

抱歉哦。

 

 

 

 


 

 

 

 

輕輕搖晃那色澤嫣紅的酒漬淺嚐了口Saint auriol Chatelaine的滋味,這瓶酒的烈性還算輕淡,對於金聖圭而言這類的粉紅酒甚為香氣四溢,卻沒想這瓶紅酒可是南優鉉精心上網挑選的驚喜禮物。

 

 

他不自覺冷哼一聲,隨後是苦笑地癟嘴。

 

 

 

或許金聖圭曾嗜酒如癮,也未曾嘗試戒酒,這猶如習慣般的飲品已然囤積於那房間裡的小冰箱,隨時在目光能觸及之處,宛若司空見慣的熟悉舌尖所舔拭的那道刺激,似是提醒著自己現時的處境,疲倦的身體蜷縮那深不可測的內心,縱然環繞夢魘,也無從救贖。

 

 

因而我正如此享受刺激,那微醺的嘴角似乎被賦予能盡情喧囂的權利,而我也任它放縱,這便是喝酒能壯膽喝到爽的原因。

 

 

現實太晦暗,宛如眼神閃爍淒厲亮光的野獸,潛伏在陽光所疊映黑影的蕭瑟處,並張開利爪緩慢的撓刮著牆角,隨時瞪大雙眼狠戾的找尋你的失誤,最後將膽小懦弱的你吞嚥於肚,爾後,你卻僅能抱膝環身的在無止境的顫慄感中大聲吶喊

 

 

 

救救我,誰都好,請救救我。

 

 

 

 

這是知曉一切繁華世塵所洗滌的沉穩可靠,不單單是成熟於此,也必然是人生所該學會堅強的課程,早看透那任歲月所逐漸乾涸的淚線是如何在寂靜無光的某晚晝夜無聲的擦拭淚跡,轉而輕嘆笑之,即便月光無從拂去內心宛如緞綢的脆弱也無妨,那時的金聖圭,是在夜晚會輾轉未眠,失眠也想不出能靠何種方法去紓解,也是在那時,開始接觸酒。

 

 

 

從小家境就不如他人,甚至為求一圓夢想夢被家人怒斥著趕出家門,

為求生存開始在首爾四處打工,即便是當咖啡店裡扛木柴的臨時工,

終於熬出頭帶領了一群弟弟出道,也盼出個希望,

但現實終究時時提醒你自身所缺乏的特質。

 

 

金聖圭是在當下把冷傲的自尊心深深的埋藏於嘴角,那微勾的弧度隱忍了多少不甘與自卑。

 

 

事實所告誡的,是你的資質再優秀不過也沒被絡繹不絕的拍掌聲真心肯定,那潛藏冷嘲熱諷的嘴臉始終是金聖圭內心深坎的傷痛,像是荊棘般的纏繞著刺莖,一個恍神便被刺帶出鮮紅血絲

 

 

他曾是個會徬徨失措,會痛哭流涕的男孩,總在極度自卑的黑色羽翼下保護好脆弱無比的內心。

 

 

誰說那滿腔毒舌是脫口不出甜言蜜語?那脫離嘴唇的瞬間就凝結的話語,是被現實逼困的另種自我保護,明明言無此意,卻也無從辯解,誰說對方定會聽信你的說詞?

 

 

 

金聖圭曾經歷失去、背叛,所以很多試圖挽救的話語很難闡述,頂多也只是輕拉你的手,給你句開玩笑的,並施以歉然的笑容

 

 

誰想遭受傷害,或許我的玩笑話會讓你傷心,

但你是否曾有想過,你與我素不相識,然而你的一句話、一個眼神,

也會著實傷害到我。

 

 

無法假裝眼睛被虛幻蒙蔽,只好置之不理,那過多的情感正有如颱風般橫掃而過,內耳依稀聽聞那細碎的聲響傳遞出幽咽的顫音

 

 

嗡嗡作響,逐漸隱沒在貧窘的真實,如流沙般崩解,如漣漪般流散在全身循環的血液中,縱使輕撫左心房的心臟,那該被交付自我意識的反抗也緩緩蔓延在無盡蔚藍的天空中,交織再向下墜落的晚霞裡喃喃自語

 

 

對現實的不可抗力,真心總是軟弱貧瘠的,那亦步亦趨的自尊心也頓步在視線停滯的地方中無法自拔,正當猶豫該咬牙轉身不再逗留時

 

 

那燦黃的燈火倏然熄滅,殘留的僅是停擺的男孩頃刻間流露出的哀傷氣息,那模樣可歌可泣,恐懼閃爍著無暇光輝,在原地踩踏急促的腳步之際,淚眼汪汪。

 

 

他所理想化的記憶藍圖此刻也如手機格式化般,逕自淨空所有歷經的回憶,那該被慰藉救援的心靈,現時也任時苒婆娑真相,

 

 

那不復以往的美麗時光,消失無蹤了呢。

 

這是金聖圭的醒悟。

 

在人生的每一階段所領悟的無可奈何。

 

//

 

時間總能配合人所遙望的臆想,因而時常交錯時分去念懷。

 

金聖圭的忘性遠比記性好,可卻對某些日子特別印象深刻,例如那天。

 

 

2013/6/27

 

 

在被迫該示意與眾道歉的當下,他內在澄澈的黑影也紛亂了臉龐微慍的神情。

 

依稀記得揭發一切醜陋的原因,也不過是為了配合氣氛所接續的玩笑話。

 

外界就極似那緊盯他外在的野獸,稍不留意就能被當作炒話題的倒楣鬼,也是將他推至懸崖的主因,

 

原先只是盡可能講出笑點好讓拍攝氛圍能融洽的延續,壓根都沒想這能成為沒禮貌的行為。

 

那惡劣的人性勾勒出一張張猙獰的面目,即便連一面之緣都毫無交集,他依舊能使出渾身解數把漫罵加諸在你高貴姓名上,

 

讓金聖圭失溫的絕望。

讓他恍惚以為,自己早已跳入深岩暗礁中,屍骨未存。

 

 

 

網民A:「聖圭si,再裝就噁爛了,真不懂說話有時要修飾嗎?」

嘖,明明自己說話就比我狠毒一萬倍呀。

 

INSPIRIT:「聖圭歐巴,這次真的該道歉了你看大家都替恩智偶尼打抱不平了這樣下去歐巴會被罵得更兇,還是盡快道歉比較好

 

網民B:「真夠丟臉,金聖圭。」

 

手不自覺地搼緊成拳,任由手指深深掐進手心裡,留那傷痕的疼痛來保持理性。

 

OnlyInspirit:「Hey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SunggyuI never meant to hurt you,but… To be honest, you let me down. Now … I have no words to say…T^T

 

 Kkk,What difference does it make?

差點就忍不住想吐槽的回覆

 

 

鼠標停滯於這則海外粉絲的留言,金聖圭這才鬆開早以脹紅的手心。

低頭垂看顫抖的有些嚴重的手掌,似乎憤怒也燃起神經元的沸騰,那指骨此刻卻蒼白的懾人,凝若煙雪般,動人而孤寂,就如同此刻的心情,沉悶得惹人煩躁。

 

 

究竟是被宣稱喜愛自己的人,句句擔憂的責罵給刺激到,

還是被惡性攻擊轟炸的疲憊不堪,

 

好像都沒必要給予答覆。

 

因為,心早已被如玻璃般刺刃的不信任感肆意劃開所有冀望,

千瘡百孔之際,也隨痛入寒。

 

 

這也是金聖圭回以冷笑的不屑,卻掩飾不了身心俱疲的難受的源根,現下很不服吧,眼淚也在獨自重複咀嚼惡評滑落在臉龐裡,凝集成一漬水汪,簌簌流成無望汪洋。

 

 

噗哧,那目光短淺的芸芸眾生也壓根沒想聽當事人的解釋就直接貼標籤批評,

寧願相信那片面言辭也不給人機會解釋,

 

這是現實帶來的決裂警告

 

 

 

//

 

不公平,卻又無可奈何;不把握當下時機幫自己積極道歉,那大眾也會以最厭惡的神情再繼而日不阻歇的辱罵你。

 

於是,我略一思忖下,便在Twitter上發文以便公諸於眾。

 

 

大家好,我是聖圭。這次的事件不是輿論或是誤會,全部都是我的錯。

我向所有因為我不謹慎的言語而感到失望以及覺得受到傷害的大家道歉。

為了能更尊重其他人,我會以謙卑的心去反省的。

 

啪搭-

Enter.

 

 

因此當下便趕緊發道歉文示眾,即便是心悶到無處排解,也要表示歉意。

 

只是,眼眶的氤氳似是囤積了滿溢的晶瑩,似是稍稍碰觸就會滑落的委屈,難受的無法自拔。

 

比起淚眼斑駁的內心,真心實意總是顯得軟弱無力。

 

我不屈的抬頭仰望白淨的天花板,幾乎倔強的不讓眼淚模糊我對焦的視網膜,

快被自我嘲諷給湮滅了言語,

我只明瞭,有那麼個剎那,這世界又重蹈覆轍了童年的背叛,

它再次地疏離開我,

我則被遺棄在黑暗盡頭。

 

 

看見在無望的終點,連同我也甩開自己。

 

 

                                                                                                                        

 

//

 

你是否依然徘徊在無法挽回的過往時光

我想是的。

 

我無法割捨心頭上的刺,因為是它較我堅強獨立,

只是,稍微輕碰就哀戚得無法控制淚水暈開我的視線,

每每失焦至模糊,

都迷濛得宛如夢境。

 

 

「欸,聖圭歐巴!看看我吧!我今天特別請補習班的課來看你耶!!」

「呃、我又沒要你請假,這樣我很對不起你的父母呀。」

 

對於粉絲的喜歡,他始終取決在矛盾中無法自拔。

 

說不可理喻、卻又不忍直視那原先是出自一片愛意所選擇的瘋狂。

 

說謝謝就等同助紂為虐的行為,但大聲斥責或許也會適得其反,更何況粉絲的心靈是敏感無助的,這要較他怎把話說輕?

 

「怯,講話還是一樣討厭。」

「哼,把手機給我,壞ㄚ頭,我幫你打電話給父母報平安。」

kk,歐爸總是口是心非呀,明明對我們好好的XD

 

信不信再吵我就打你頭?」

 

是的,他本質是口是心非的男人。

所以才會如此猶豫、謹慎得令人心疼。

 

 

//

 

 

 

其實他是害怕大眾眼光的,從昔迄今都沒改變的恐懼,誰敢保證昔日用盡各種癡迷神情推崇你的粉絲,明天是否會毫無情感的囔囔著厭倦了

 

 

不是沒遇到過,口中聲聲呼喚你的粉絲,卻在你轉身之際呼喚另個團體的成員。

 

因此,他的擔憂像似鬼影般如影隨形的縈繞在走心胸無法順遂呼吸。

 

 

喜新厭舊,他也想過,對未知的往後,他抱持膽怯的心情捱過,因為小心揣測日後的生活,所以任何威脅到團體的細碎小事也會將它早先解決。

 

 

 

 

慎密到顧及自家弟弟的千頭萬緒,那不時倦怠的迷茫感,都是聖圭盡力想溫柔撫開的無奈,而每當太投入於弟弟心思,那哀戚欲絕的惆悵,是連聖圭都將其束縛於身的痛苦,好似映證憂鬱症症狀般,對空閒的宿舍大肆嘲笑,那種笑到流淚的張狂滄絕

 

 

 

 

是需要被發洩的。

 

 

 

於是這既定的例行公事,即為喝酒,

舉凡是海尼根或燒酒都無妨,

是能耽溺其身的昏沉暈眩感,

總在適時幫助自己解脫煩哮,

溫和地、熱烈地緩緩抽離那激起一陣波瀾的寧靜。

 

 

有時是需要這種需求的。                                                

 

例如現在,他依舊摸不著頭緒,方才南優鉉拾瓶紅酒贈予他的行為,

是可被喻解為弟弟想給哥哥解憂的單純行為,

 

還是,別有其意?

 

 

 


 

暫封kkk

 

FB_IMG_1419952225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子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